Friday, December 11, 2009

[宅男学厨]煎蛋,培根与吐司

昨天晚上和March Liu交流了下做饭的心得,得其真传.今天决定从最简单的开始,打好基本功.给自己做一顿早餐.

看看手边的材料,似乎鸡蛋为最.在我系统分析了33种鸡蛋相关做法之后,我决定做史上最有名的......煎蛋吧.岂料杯具发生了,家里的鸡蛋被我放置的太久,竟然,竟然坏掉了很多(:

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能用的,打蛋装碗.

锅里放油,开火,以油熟且尚未冒烟为宜(否则,你的油就会...)好,就是此刻,将鸡蛋丢入锅中,待蛋白部分发白略黄的时候,在其周围加水若干滴(保证下形状,嘿嘿).加盐.翻转鸡蛋,煎另一面.起锅.



怎么样,第一次煎蛋还算不错吧:)

接着,将培根丢入锅中约2min,起锅,配合我事前准备的奶酪.


战斗结束,历时6min ;)之前在网上查看食谱的时候,见到一种做法:


两片厚片土司去边 一个鸡蛋加少许盐打散 一片或两片奶酪 
平底锅里放一点黄油熔化后 将去边土司加好奶酪片 放在鸡蛋液里沾一下 
四周都要沾到 夹起来沾好蛋的土司 在锅里 用中火煎 先煎四边 
再煎两面 然后转小火 将剩下的鸡蛋均匀的倒上去 如果没剩下鸡蛋 
就免了这一步了 之后用小火慢慢煎到两面金黄松脆 里面的奶酪半融化状
的时候 就能吃了 非常好吃 蛋香奶香麦香稍微有点淡淡的咸味

 
厨艺果然是创意无限.不知为啥我想起了Bitmap来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