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8, 2009

基于Subversion的版本管理流程

摘要:本文围绕开源版本控制软件Subverison,结合开发涉及角色描述版本控制管理流程


涉及角色:
  • 程序员
  • 小组责任人
  • 项目经理


代码仓库:
  • 开发目录(以下称trunk),包含各个小组的开发目录
  • 里程碑目录(以下称tags),包含面向集成测试的里程碑版本
  • 生产目录(以下称release),包含用于生产环境的代码


协同流程:



  • 程序员
  1. 根据项目经理、小组责任人的分配的任务从trunk检出对应模块目录,进行功能开发;
  2. 在分配给小组的开发服务器上经行单元测试;
  3. 修正集成测试反馈的代码缺陷,重复步骤2)后交付责任人。


  • 小组责任人
  1. 在各个里程碑期间,保证组内程序员开发的代码通过单元测试;
  2. 与项目经理沟通后,确定当前小组负责模块的稳定版本,提交至项目经理指定的tags版本目录。
  3. 协助项目经理经行集成测试,接受测试反馈,并组织修复,重复步骤2)




  • 项目经理
  1. 召集各小组负责人在里程碑点进行集成测试;
  2. 测试产生的问题反馈至相应模块责任人;
  3. 确认通过集成测试的系统版本,提交至release,并根据实际情况安排部署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